长珉珉珉

您好 这儿时长珉
十八线咕咕咕的文手/不写bl的原耽女孩/听古风歌依旧古风文底不行的小菜鸡
最喜欢的原耽作者是priest和木苏里
最喜欢的歌手是慕寒
心尖白月光是严争鸣和江添
拒抄袭相关
请你们都来找我玩!!!

《夏摩山谷》书摘

这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一本书。

庆山的文字像浸透温水的月光,读起来便像自己亲身经历这一场深刻且盛大的悲喜,与书里的人一同在细微丰盈的静止中趋于完整。


下面是书摘——


她闻到他衣服上酥油与各种香料的混合气息。他脖子皮肤上干净的男性气味。闭上眼睛,深深呼吸,一切的思维与感受都静止。只感受到他的能量与温度,像距离合宜的火焰温暖着她,融化着她。他的怀抱有强烈的磁性,能够让她的头脑在此刻死去并停止所有念头。这个拥抱如同地久天长,但等他们分开时,也许只是过去几分钟。

她的心在此刻变得十分冷静。在一起时,他从没有表达过对她的喜欢或爱慕之意,只是温柔地善待她、照顾她、陪伴她。此刻他拥抱她,她没有感觉很意外或被冒犯,这个拥抱过于熟悉。熟悉得仿佛发生过无数次,无数个世代。她在回忆,但看不到他们之间关系的始终。

他用手心捧住她的脑袋,深切地看着她的眼睛,说,以后你不是孤单一个人。我在这里。我是你的。

她说不出话来。很久才说,为什么,慈诚。我是一个经历复杂的人。

他说,我知道你受过很多苦,所有的苦来自无明,来自我们内心的贪嗔痴。这些苦难让你翻山越岭,穿越地狱,浑身发出因为努力而闪耀的亮光。我看到的是你心中的亮光。你在追寻。如真。这一切磨砺应使你成为更为纯洁的人。

她的眼泪流下来,说,请你爱我。

他说,是的。我爱你。

他说,黄昏回家前,你用手心捧着白蒿仔细欣赏,我当时想,我很久之前见过这个场景。一个女人背着孩子,还有我和母亲,四个人在塔边转动经筒一起祈祷。在梦里我没有看清楚她的脸,只见她穿着长裙,梳长辫,仿佛是山谷中的女人。在梦中我也见到她手心中的白蒿花朵,所有发生一丝不差。我知道,我在等待你。等待一个比我大五岁的女人。她长得很美,经历坎坷,有老人般的神情却有一双婴儿般的眼睛。

当我在机场第一眼看见你,我认出你。你终于来到夏摩山谷。我们会相爱。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才做的事情。

我以为自己是为仁美才来到这里。

这是第一步的理由。你真正奔向的人是我。


评论

热度(8)